经济管理系参加微软公司及鹏博士考察团交流会

2020年04月30日 17:29  点击:[]

近日,由泰安市人民政府牵头的微软及鹏博士考察团一行来校区访问、交流。经济管理系主任周洋教授、副主任吴言忠教授、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邢志良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周洋就客人关心的话题及经济管理系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系部特色专业等与在座客人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经济管理系在全国高校中第一批创立了电子商务专业,多年来一直成长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注重教学育人应用型模式的培养,探索订单式培养等新的途径和模式,并对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定位下,如何加强实践环节,注重专业课程的实践和操作,鼓励学生提高职业水平和素养进行了探讨。他指出,在课程改革中,打造精品,提升内涵,以优化课程结构为切入点,推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强化素质拓展、就业创业等实践教学环节培训体系,大力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实习基地建设,切实提高课程建设的质量和专业建设的特色。

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邢志良结合经管系学科建设的实际,总结了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的相关特点。他指出,在校区(学院)领导下,经管系一直深化课程改革,提高专业建设内涵;通过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有效提高学子们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注重获奖证书背后对理论的掌握程度;重视创新实践环节,加强加快实验室和实训基地的建设,并强调电子商务专业在办学期间鼓励学子参与到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中来,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培养做出贡献。

微软一行对经济管理系的电子商务等学科发展、电商实验室建设及在订单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创意和做法表示了兴趣和赞成,沟通中不时穿插以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微软的建议和意见。经济管理系还就产学研合作与创业团队情况等与客人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双方都表示,愿意在泰安市政府和校区(学院)框架下指导下,扩大合作范围,加强企校交流,使双方合作交流更上一个新平台。(文:袁庆远 刘丽;图:袁庆远)


下一条:经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大区赛中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