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鹏为财经学院师生讲专题思政课

2021年04月09日 09:45  点击:[]

4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在西校园讲“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题思政课,王少鹏书记联系的班级国际商务19-1、2班学生,财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聆听报告。

王少鹏从毛泽东简介、毛泽东思想、毛泽东哲学思想的历史发展、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历尽艰辛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讲授中,王少鹏饱含崇敬心情,以旁征博引的史料,详细介绍了毛泽东主席的个人生平。随后,通过早期哲学思想、科学理论的萌芽形成和系统化、科学理论的不断丰富、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新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毛泽东哲学思想的科学体系,并结合时势深入解读了《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论十大关系》等著作的产生渊源及其巨大的战略影响。最后,深情追忆了毛主席的革命生涯和名人轶事。讲授全方位展现了毛主席光辉伟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总结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

王少鹏指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汲取前人智慧、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载体。目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革命前辈感人的历史故事中,思想政治教育会更加入耳、入脑、入心。希望通过思政课学习能够使大家对毛主席、毛泽东思想有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努力学习、干事创业的决心。

王少鹏书记的专题思政课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有厚度,师生专注聆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彭潇 许洁 图:毛明晨 刘婕)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集体外出调研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