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学专业简介

2020年06月03日 16:34  点击:[]

财政学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掌握经济学和财政税收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我国财税政策法规、了解我国财经运行状况,具备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公共经济问题能力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财政学专业目前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教师专业水平高、科研能力强。近年来,教研室的专业教师积极理解国家政策,了解社会和企业需求,先后承担20多项省部级及厅局级课题以及企业横向课题,出版教材七部。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政、税收、会计、公共组织财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及业务技能,受到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财税、财务及相关领域实际工作能力。本专业强调“财政与财务的融合”,注重培养学生的财税财务实践能力,突出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主要设置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中国税制、税务管理、税务筹划、财务会计、政府预算、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统计学、经济法等课程。

财政学专业是复合性专业,具有财政、税收、会计(包括行政事业单位会计)、金融等专业基础,社会适应面广,适合各类财务会计工作,非常适合公务员、事业编系列职业,就业选择面较广。

大学招生中,财政专业的学生比较少,社会需要较多,就业前景广阔。当前,财税业务逐渐趋向网络化、法制化和便民化,对财政专业人才和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财政学专业发展也呈现出规范化、数量化和交叉化的趋势。


上一条:国际商务专业简介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