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2020年04月30日 14:50  点击:[]

4月22日,财经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院长刘庆志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凯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详细情况。学院2020届毕业生647名,目前,签约率18.86%,达成就业意向率18.39%,除部分学生等待考研考编外,仍有近半数毕业生处于就业迷茫期,就业任务繁重,就业压力巨大,需要全院共同发力,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并针对性提出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学院领导班子要落实就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毕业生就业做好充分保障。就业是教书育人的重要环节,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优势,利用课程讲授、毕业设计、实习实践、论文指导等,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就业观,科学就业,尽早签约。强化就业工作督导,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充分利用绩效考核,激发全员参与就业、关心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院长刘庆志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构建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班子成员和各教研室主任要主动担责,认领就业任务;要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就业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党员干部的作用,形成就业帮扶合力。二要加强毕业生就业观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做好学生党员干部和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工作,抓两头带中间,全方位督促未就业学生积极就业。三要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分工,定期通报就业数据,强化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毕业生科学充分就业

会议还对学院近期其它工作进行安排与布置。:王备备)


上一条:财经学院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工作 下一条:财经学子参与志愿服务受到表扬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