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2020年04月30日 16:33  点击:[]

     团队名称:企业危机预警与战略管理创新

团队负责人:国凤兰

团队成员:团队现有成员10人,其中负责人1人,团队指导1人。团队成员中,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3名;成员中现有博士1人,在读博士2人,博士及在读博士占成员总数的30%;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6人,占60%。

一、目前已开展的工作情况

1、承担的项目情况:近年来团队完成项目多项,其中和团队的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厅局级以上项目就有11项。其中:省部级:6项、地市级:2项、厅局级:3项。

2、论文发表情况:近年团队成员公开发表与团队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论文17篇。其中:CSSCI检索4篇、EI检索5篇、人大复印全文转摘1篇、ISSHP检索4篇,中文核心3篇。

3、科研获奖情况:近年来团队成员获得科研奖励10项。其中:山东软科学成果奖二等奖:4项、山东文化艺术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泰安社科成果奖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泰安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二、下一步拟开展的创新性研究工作

1、研究方向:企业危机预警与管理、企业战略与管理创新

通过该研究,构建企业危机管理创新系统和危机预防系统,研究构建企业危机管理文化,探索构建和实施适合国内企业具体情况的危机管理机制,提升国内企业危机管理水平,以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2、预期成果的技术水平

团队在企业战略性危机管理、企业危机管理文化建设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成果,预期在理论方面对危机管理理论、企业文化理论进行创新性拓展;在实践应用方面,具有广泛的实用性和操作性,预期研究成果能够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