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7日 17:09  点击:[]

1月14日,财经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区两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周洋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逐项对照检查、梳理存在问题、撰写发言材料,并按照要求将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报送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和校区领导审核把关,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紧扣“五个带头”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尖锐,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抓住要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更好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在攻克制约学院发展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上要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政于师生,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王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贯彻执行校党委和校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能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邢琳杰)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下一条:财经学院举行“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