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各学生社团简介及构成

2020年04月30日 16:55  点击:[]

经管系各学生社团简介及构成

乐秀相声小品协会

社团简介:

   乐秀相声小品协会是学生文艺类兴趣社团,它成立于2008年。它的宗旨是:锻炼表演能力,丰富校园生活;让同学们一起分享表演乐趣,感受社团温暖。它的目标是积累经验,推陈出新,顺应时代潮流,提升协会内涵。它面向同学,普及相声小品知识,培养舞台表演兴趣,提高综合素质;参加校内、校际间的演出活动,获得校区(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节优秀组织奖、2013年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学生社团十佳社团、第八届社团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社团口号:乐出激舞青春,秀出四溢才华

常规工作:

1、积极参加校内、校际间的演出活动,与各专业及校区同学进行积极向上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同学间的情谊,也促进了协会的发展;

2、定期开展相声小品大赛,为爱好表演的同学们提供广大的舞台,提升同学们对表演的兴趣;

3、参加礼堂演出及周末文化广场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充分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加强社团的凝聚力。

组织结构:

办公室:负责社团办公用品的采购、登记、分配负责文件的收发以及档案管理

宣传部:设计、制作社团各类活动的宣传海报及社团常规活动的宣传工作;

策划部:负责社团各项活动的具体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对活动现场内外环境的布置(会旗、装饰物的布置),维护活动正常运行,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创作部:积极学习相声与小品创作的艺术知识,负责剧本的创作与整理。

并积极进行创作;

表演部:负责活动时节目的排练与演出。


书法艺术协会

社团简介:

书法艺术协会是学生文学类兴趣社团,它的宗旨是秉承“聚贤纳良,发展特长,服务会员”态度,以辅助会员提高书法水平,熟练掌握书法技能为目标,开展一系列有益活动,为同学们学习交流、锻炼自己提供平台。它面向同学,普及书法艺术知识,培养学生对我国书法艺术的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通过参加校内、校际的书法交流活动,加深学生对中国书法艺术的理解,同时也使学生掌握一项技能,提高书写质量,注意字体的美观工整。

社团口号:书我心灵,画我神韵。

常规工作:

1、社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项活动,如承办校园汉字听写大赛、校园书画摄影比赛,校园书画大赛等等。提高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加深学生对书法艺术的理解;

2、积极参加校际间的演出和交流活动,与各专业及校区同学进行书法艺术的交流,加深校区同学间的情谊,促进协会的发展,让大家一起学书法、爱书法;

3、参加礼堂演出及周末文化广场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加强社团凝聚力,提升社团整体能力,传播中国书法艺术正能量,推广书法艺术中的中国精神;

组织结构:

办公室:做好会议记录,上交活动总结报告。

宣传部:负责协会的宣传工作,包括展板、开课海报和宣传画的写贴与宣 传板的收护工作。

策划部:负责各项活动的策划与具体实施。

组织部:负责各项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


大学生同心社

社团简介:

   大学生同心社是学生公益类兴趣社团,它成立于2004年。它的宗旨是自信扎根科大,用梦想构建舞台,用行动展示风采,用奋斗铸就辉煌。它的目标是构筑起具有社会性的爱心长城,完成他们回报社会,服务大众的愿望。它面向同学,普及爱心公益知识,培养社会公益理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举办参加各类公益集体活动,加深学生对公益活动的正确理解,起到助人助己的积极作用。

社团口号:飞跃同心,勇敢前进

常规工作:

1、组织并参加校内、校际之间的各类爱国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

2、开展读书评论活动,开展爱国知识讲座、演讲等各类爱国知识宣传工作,以及邀请老一辈革命者前来讲述中国成功革命历程等;

3、开展爱国主义捐赠等无偿活动。

组织结构:

组织部:主要组织社团的内部事务,加强与各社团的联系,协调和社团联合会等机构的关系;

   策划部:主要负责在较短的时间内按照上级安排搞好每一个活动的前期策划工作,争取使每一份策划做到“全、精、细”;

宣传部:主要负责社团的宣传工作,如在活动前出展板、海报,向学院同学宣传协会每一个活动的实质、精神;

   文艺部:主要负责代表社团出面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文艺活动及丰富协会内部的精神文化生活等工作,为社团争得荣誉。


商务学会

社团简介:

   商务学会是学生学习类兴趣社团,它的宗旨是弘扬我校电子商务文化,打造特色学会,提升学会成员的社会竞争能力。让商务学会旗下会员接触当今世界商务的最新发展动向。它面向同学,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培养学生对电子商务领域的兴趣。学会还参加了电子商务知识竞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电子商务专业讨论会、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等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比赛提升学生对电子商务的理解,培训学生电子商务能力;同时也使学生掌握一项技能,对专业学习和日后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社团口号:创意无限,梦想无限!

常规工作:

1、社团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加深学生对电商领域的理解,提高学生对电子商务的兴趣;

2、积极的备战各类电子商务竞赛,对社团成员进行必要有效的培训,深度学习电子商务相关内容,在比赛中提升自我,同时为我校争得荣誉。

组织结构:

   办公室: 负责社团日常工作,包括会员档案管理、理事会会议记录、内部资料整理等负责监督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部: 负责与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联谊、表演等事务以及拉赞助。

   项目部: 负责社团开展活动的具体实施以及协调各部门关系负责组织会员培训以及技术创新。

   宣传部:负责社团宣传资料的制作以及开展活动的宣传,以及外联事宜。


枫叶吉他协会

社团简介:

   枫叶吉他协会是学生文艺类兴趣社团,它的宗旨是为学院内所有爱好音乐和吉他这门乐器的同学提供服务,并为学院其他活动提供优质的节目,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它的目标是通过不断扩大协会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知道枫叶吉他协会,让喜爱音乐的同学能够在一起共同进步与发展。社团获得2013年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学生优秀社团。它面向同学,普及音乐艺术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举办、参加校内的吉他表演会,培养学生对吉他的兴趣,加深学生对吉他的理解;并使学生掌握一项技能,在学习之余能够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徜徉于音乐的海洋。

社团口号:让音乐飘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常规工作:

1、社团在每周的周二,周四在学校雷锋进行有关的教学活动。一般5个人一个小组,由老干事或者部长来教学。周三,周五会有乐队练习,或者彩排节目等;

2、积极参加校际间的演出和交流活动,与各专业及校区同学进行音乐的交流,加深了校区同学间的情谊,促进社团的发展;

3、参加礼堂演出及周末文化广场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加强社团凝聚力,提升社团整体能力,用音乐传递正能量,用音乐弘扬当代大学生精神。

组织结构:

   办公室: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

   组织部:组织、策划协会各项活动。

   宣传部:围绕协会宣传开展工作,建立良好的协会形象。

   吉他交流部:组织会员进行日常的吉他交流活动。

文艺部:负责活动演出,表演。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社团简介: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是学生学习类社团,它的宗旨是向同学们提供有关就业方向、前景等各方面的信息,让他们可以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它的目标是让每一位大学生都能客观认识自我、准确进行自我职业定位。该社团面向全院同学,普及各行业职业知识,培养学生对各职业领域兴趣;通过组织校内、校际职业发展规划活动,加深学生对自身职业发展方向的理解,找到职业方向及发展目标。

社团口号:我的大学我做主,我的职业我规划

常规工作:

本着丰富大学生职业规划信息的原则,为各专业同学提供服务和帮助。协会可以根据成员的专业特色及专业优势举办有关职业规划的活动,比如大学生生活规划指导、大学生规划互动课堂、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大学生求职模拟面试大赛、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等,这些活动在丰富大学生校园活动、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组织结构:

   办公室:各项活动的预告、报道、月总结,场地申请,人员活动的安排;

   策划部:负责各项活动的策划活动,对策划的内容负责;

   组织部:设计制作海报,对协会的活动进行宣传;

   文艺部:负责活动文艺展示

ERP协会

社团简介:

   ERP协会是学生学习类社团,它的宗旨是:学习、互动、实践、创新、发展。它的目标是通过社团活动推动校园ERP学术文化建设,使同学共享资源、交流技术,共同进步它面向同学,普及ERP知识,培养学生对ERP相关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参加校内、校际ERP交流活动,备战参加各类ERP竞赛,进一步加深学生对ERP的理解。

常规工作:

积极的备战各类ERP竞赛,对协会成员进行必要有效的培训,深度学习ERP相关内容,在比赛中提升自我,同时为我系我校争得荣誉。

组织结构:

培训部:负责对新成员的知识培训。

办公室:负责会议内容及其他相关资料的记录、整理及保存,还有负责协会活动的宣传等工作。

飞羽羽毛球协会

社团简介:

   飞羽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13年,是由校内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组织起来的体育类社团,社团以“运动凝聚你我他”为口号,以“丰富校园文化,充实大学生活”为目的。它的宗旨是为喜欢羽毛球运动的同学提供一个切磋球艺、交流心得的空间,从而让更多的人热爱体育,热爱羽毛球,真正做到提高大学生整体身体素质。羽协成员都秉着精益求精的创造精神和运动员特有的活力与激情,使社团更具感染力,让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的队伍之中。到目前,社团参加过泰安市五大高校羽毛球联赛,并获得过团队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社团口号:运动凝聚你我他

常规工作:

1、积极参加校内、校际间的羽毛球比赛,与各专业及校区同学开展积极向上羽毛球运动,加深了同学间的情谊,也促进了协会的发展。

2、不定期开展羽毛球大赛,为爱好羽毛球运动的同学们提供广大的竞赛平台,提升同学们对羽毛球的兴趣,增加同学们的户外锻炼。

组织结构:

   办公室:负责各社团的联系工作,管理社团经费,整理每次活动资金收支情况。

   组织部:组织会员训练以及与其他球会的技术交流工作。

   宣传部:会员纳新,对外宣传,策划球会整体形象,设计球会相关标识

尖峰轮滑协会

社团简介:

   尖峰轮滑协会成立于2013年,是集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于一体的学生社团。社团宗旨在于通过轮滑运动活跃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练就健康灵活的身体,培养坚毅顽强的性格。通过轮滑运动进行体育比赛和社会实践,为广大轮滑爱好者提供一个塑造和张扬个性、展现青春和激情的舞台。同时社团还经常参加高校间的轮滑文化交流,发展轮滑事业,在此期间,协会参加过卫校的大联盟活动以及泰山学院举行的友谊交流赛等,促进了我系轮滑协会与其他高校间的轮滑文化交流。

社团口号:轮上技巧展现,滑出时尚

常规工作:

1、积极参加校内、校际间轮滑活动,与各专业及校区同学进行积极向上的轮滑文化交流及比赛,加深了同学间的情谊,也促进了协会的发展;

2、不定期开展轮滑表演活动,为爱好轮滑的同学们提供广大的舞台,提升同学们对轮滑这种极限运动的兴趣。

组织结构:

技术安全部:努力谋求协会成员整体技术的学习和提高,组织集体训练。


语言艺术协会

社团简介:

   经管系社团联“语言艺术协会”,简称语协,语协是由热爱语言艺术、愿为语言艺术发展服务的校内学生组织的,以“百家争鸣,学生风采”为宗旨,社团组织和指导语言类活动,组织朗诵、演讲、辩论等语言类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给众多喜欢语言类艺术的学生提供一个体现自我价值,挖掘自我潜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今后投入激烈的竞争中添帆加翼。

社团口号:百家争鸣,学生风采

常规工作:

1、定期开展语言艺术大赛,提升同学们汉语言文化的兴趣,加深同学们对汉语言文化的理解,宣传传播汉语言文化知识。

3、参加礼堂演出及周末文化广场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充分锻炼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对语言文化理解,加强社团凝聚力。

组织结构:

  办公室:做好档案、票据管理及记录工作。

  组织部:负责组织活动,及活动中所需要相关工作,及时反馈活动中的问题,并做好活动中各部门人员的协调工作。

  策划部:负责各种综合活动的组织策划。

  宣传部:负责社团的形象设计和宣传,为社团及其他各部组织活动做宣传。


蓝调舞协

社团简介:

    蓝调舞协是经管系社团联的一个艺术类学生社团,它的宗旨是舞出高雅,磨力,陶冶情操,培养性情。社团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普及舞蹈艺术,提高学生的舞蹈素质,给学生一个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使大家能通过舞会这个平台以舞会友,通过舞蹈形式提升大家的气质,普及基本的社交礼仪,提高科大学综合水平。

社团口号:舞动青春,演绎精彩

常规工作:

1、定期开展舞蹈授课工作,为爱好舞蹈表演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平台,提升同学们对舞蹈表演的兴趣,增强同学们舞蹈能力;

3、参加礼堂演出及周末文化广场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展示舞蹈的魅力风采,充分锻炼在舞台上的表现能力,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加强社团凝聚力。

组织结构:

   秘书处:总结和记录开会内容,负责保管固定资产以及各类物品的使用及放置,人员考勤,会议记录,整理并提供工作所需资料;

   文艺部:为联谊会做好节目准备工作,培训会员;

   组织部:对社团的工作、组合生活安排提出合理的计划和建议,协助后勤做好日常工作,负责社团组织建设工作;

   策划部:为协会各项工作提供具体的工作指南,为大型活动进行策划设计,把活动策划呈现在书面上,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

   宣传部:为举办的活动进行前期和后期的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期间进行实时的宣传,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理念。


上一条:经管系社团联合会机构设置与工作职责 下一条:经管系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