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学生会机构设置

2020年04月30日 17:00  点击:[]

经济管理系学生会机构设置

1、机构设置:

  主席团包括主席一名,副主席四名及办公室主任;各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各部人员由大一和大二各班级相关委员组成


2、组织机构图:

3、负责人产生办法:

系学生会主席团是全体学生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全系学生中经面试、选举产生,主席团对学生会重大问题的决定采取表决制。各部部长、副部长在本部门委员中经面试、选举产生。


部门职能及人员组成

1)办公室 由学生会纳新人员组成;负责团组织建设,学生会内部日常事务、各部门工作考核、档案管理及财务管理负责学生会内部制度的完善和落实;负责表扬好人好事,对违纪同学进行通报批评教育;负责收集反映同学的意见与要求,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等

2)纪检部 主要由各班级副班长组成;负责监督检查学生早起和早操出勤情况,督促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帮助同学们塑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成立校园文明执法队负责检查校园内各种不文明现象等;配合学校开展各项综合治理工作,做好各项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各项集体活动人员组织、现场纪律维持,并对参与活动班级进行考核等。

3)宿管部 主要由各班级卫生委员组成;负责与宿管中心对接,以宿舍安全、不文明行为和违纪情况检查为主,完成其安排的相关工作,加强对宿舍管理制度的宣传;并结合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对其宿舍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每周定期或不定期地检查宿舍纪律、卫生情况;

4学习部 主要由各班级学习委员组成;负责策划、组织各种学习经验交流会,组织报告会,学习竞赛等活动,活跃学术气氛;密切配合校区、系的教学工作,与学校教务处和系教科办密切配合,反映教与学中存在的问题, 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广大同学增强学习兴趣

5)科技部 主要由各班级组织委员组成;负责组织和管理学生科技、实践活动,通过网络、科技活动等多种平台为同学创造良好的科技氛围和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6)生活  主要由各班级生活委员组成;主要任务是为广大同学创造洁净的学习环境和便利的生活条件,反映和解决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关心们的生活,反映们的心声,维护们的权益,并组织各种趣味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7宣传部  主要由各班级宣传委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在校区、系各项工作精神的指导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广大同学的思想意识向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同时密切配合学生会各部,积极宣传、报道各项有意义的活动。

8文艺部  主要由各班级文艺委员组成;主要任务是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文艺娱乐活动,丰富广大同学的业余文化活,培养文艺人才。

9体育部  主要由各班级体育委员组成;主要任务是积极策划、组织各种有意义的体育活动,增强广大同学的体质和体育健身意识;密切配合校区学生会体育部完成校区开展的各项体育活动


上一条:点燃运动激情,激扬青春活力——记经管系“三走”活动 下一条:新闻中心规章管理制度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