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20年09月30日 16:49  点击:[]

山东科技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学校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办学,总占地面积3800余亩,拥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山东省一流学科5个,省市级重点学科19个;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部级及青岛市实验室(基地)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1个。学校设有二级教学科研单位32个,独立学院1个;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6个,本科专业90个。工程学、数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财经学院是山东科技大学直属二级学院,坐落在中外驰名的泰山脚下。学院发挥多学科特别是财经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形成了密切与社会联系、坚持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的办学特色。
     
学院现有在校生2200余人,专任教师65人,其中博士、硕士53人,教授、副教授26人;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8“双师型”(包括注册会计师、证券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等)教21人,外聘兼职教授10名。所培养的学生在财政、税务、审计、银行、工商、海关等企事业单位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在全国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我院学生共获得各类竞赛奖励300余项,其中,全国总决赛冠军2项、亚军1项、季军2项;国家级一等奖27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63项;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3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学院不断提升对地方经济的服务力与融入度,逐步形成了区域生态经济管理、会计管理与服务、中小企业管理与创新、税收筹划、财务成本控制、金融决策管理、电子商务应用、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企业文化与员工规范管理、煤炭企业技术服务等稳定的科研方向,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122项,横向科研项目25项,合同总经费超1000万元;发表包括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论文、SCICSSCIEI等检索的高水平论文223篇,获厅(局)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40余项。现有省级特色专业1个,校级重点专业2个,校级教学团队2个;学院开设财政学、国际商务、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等7个本科专业,有1MBA(工商管理硕士)硕士研究生办学点,与我校经管学院共享共建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企业管理四个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产业经济研究所、WTO研究所、财税科学研究所、民营经济研究所、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科研机构;拥有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下设会计信息化综合实验室、管理信息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会计综合模拟实验室、金融与证券分析实验室、财税综合实验室、工商管理与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淘宝创业实验室和云管理双创型综合实验室等。

MBA项目特色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MBA教育根植于山科大这片文化底蕴深厚的沃土,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坚持 “职业、能力、素质、市场”的培养理念,致力于“打造高端平台,培育商业精英”,为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实战型的菁英人才,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

以实践实战为导向,校企联合培养和学术交流。学院聘请企业界精英人士担任校外实践导师,联2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实践教学,与很多高校保持良好的学术交流关系。

以能力提升为中心。围绕学员的职业发展、择业就业和创新创业需求,灵活设置课程和培养方式,通过专项训练、案例教学、实践教学、互动教学、企业游学、一对一指导、管理咨询、校友结对等,整合学校、学院、校友及实践基地资源,为每一位MBA学员打造高端职业发展平台。

以满意服务为理念,实行终身培养。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MBA在泰安校区设立授课点,并设有移动课堂。MBA招生培养等环节工作由山科大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成立了MBA联合会、MBA校友会、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定期举办各类活动,为学员发展提供终身发展支持平台。

招生人数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20人

全国联考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符合我校研究生规定的体检要求。

3.学历要求:

1)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后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含2016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2)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含2018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3)国民教育序列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并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含2019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报名流程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或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1.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2.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1010日至1031日,每天

9:00-22:00

3.现场确认时间:202011月。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见网上报名时各省教育

招生考试机构及所选择报考点发布的公告具体要求见所选择报考点的网上公告。

4.202012月中、下旬,考生可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考试与录取

MBA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初试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即全国MBA联考),复试由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组织。

1.初试

1)初试时间20201226日至1227(上午 8:30-11:30,下午 14:00-17:00)

2)初试地点:网上报名时选定的报考点。

3)初试科目:初试为笔试,包括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包括数学、写作、逻辑,满200分)和外国语(满分100分)两门。 

2.复试

复试一般安排在3月中下旬开始,具体时间、地点、考试科目及方式等具体安排将于复试前在网上公布。

3.调剂

学校根据本单位生源情况适当接收符合学校复试要求的校外调剂生,届时会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各学院网站发布接收调剂生的相关信息。

3.录取

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学费

 我院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费均为5万元,分2次缴清(以上学费包含教材和资料费用,全程不再收取实践费、论文指导费、答辩费等其他费用)。

学制与学位授予

1.学制:学制2年,实行弹性学制,学习年限为2-5年。

2.学员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符合授予学位标准,可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联系方式

1.联系地址: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

MBA办公室: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东校园) 2号楼211

咨询电话:18854822723    0538-3079078

电子邮件:skdcjmba@163.com

2.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MBA备考QQ860468331

 

 

上一条:财经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公示 下一条:2020年创新创业大讲堂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