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022年03月24日 18:55  点击:[]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精神,为做好财经学院2022MBA复试录取工作,现将我院录取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以学院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制定本学院复试方案,组织开展本学院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对本单位的复试和录取结果负责,并负责处理考生的质疑、申诉和投诉。

组长:刘庆志

成员:王斌、刘凯、主父海英、宗科、邢志良、亚春林、崔冰、李明慧、陶源

2.成立研究生复试小组。成立了5人以上的研究生复试小组命制复试试题并制定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复试、做好复试全程记录、给出复试成绩、提出拟录取名单报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3.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置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场地安排、卫生消毒、防疫物资、模拟预演等工作,确保人员和场所安全。

组长:王斌


成员:刘庆志、刘凯、主父海英、宗科、邢志良、亚春林、崔冰、李明慧、陶源

4.职能组成员和全部工作人员均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二、招生计划

学院代码024,学院名称:财经学院(泰安);2022MBA招生专业代码125100专业名称为工商管理考试方式为参加2022年全国管理类联考(MBA)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计划招生20无推免生计划。  

三、复试

1.复试成绩要求

1达到2022年国家A类考生线(参考分数:总分≥170、外语≥42、综合≥84)的考生。

2考生复试总成绩为专业基础知识考查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两者之和,满分为200分。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为40%。

2.考生资格审查

(1)学院采用信息技术手段,采取“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等措施,加强考生身份审核,严防“替考”。

(2)学院在复试前,按照《招生简章》相关要求,对考生报名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的,不予复试。考生须于复试前,按照各学院具体要求,将毕业证书原件、身份证、准考证、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2)等材料的扫描件,发送到指定邮箱skdcjmba@163.com,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需准备:《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入伍前学历证书等材料原件的扫描件。经审查以上证件及材料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未经资格审查擅自参加复试者,其复试成绩无效。

3符合初试总分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提交加分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需提交:《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入伍前学历证书等材料原件的扫描件。

3.复试形式及内容

1)复试形式: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录取期间,校外考生一律不准入校。复试过程中,做到“一平台”“双机位”“三随机”,即:统一使用中国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需准备两台(部)可以同时上网并且具有摄像拍照录音功能的电脑或手机,第一机位放置在考生座位正前方,第二机位放置于考生后方45度位置,确保监控范围覆盖第一台设备的显示屏幕和考生本人头部、背部、手部等;复试采取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考生所在评委分组、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方式进行。

2)复试内容: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基础知识考查、综合素质考核(含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另外还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环节。复试环节通过面试形式进行,每生考核时间一般不低于20分钟。

专业基础知识考查(满分100分,合格标准为50分)

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合格标准为50分)

主要考查考生的学习成绩、基础知识、科研活动、培养潜质、综合能力,包含思想政治理论、道德品质、心理素质、人文素养、言谈举止、表达和礼仪、专业外语和外语口语能力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通过专门问题问答和考核过程综合表现进行考察。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包括听力理解、会话能力等。

3成绩计算

考生复试总成绩为专业基础知识考查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两者之和,满分为200分。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为40%。

报考工商管理硕士的同等学力考生可以不加试。

学院按以下公式计算考生总成绩。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

(初试总成绩/N)60%+(复试总成绩/2)40%=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N=考生报考专业初试各科目满分之和/100

4.复试流程

13月24日—3月25日,招生工作人员建立复试考生群,组织参加复试考生进行复试模拟演练,考生应按照远程复试设备调试标准规定及考务人员要求进行设备调整。

2)3月25日16:00前,考生须准备好资格审查材料的扫描件,并上传到指定邮箱skdcjmba@163.com。学院将审查考生的身份和报考资格,对不符合相关规定者,不予复试。

(3)一志愿考生面试时间为2022年3月26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8:00。复试正式开始前首先进行设备调试。考生用两台设备同时登录研究生复试系统按照远程复试设备调试标准规定及考务人员要求再次进行设备调整,并配合检查确认。

4通过复试系统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验证,验证身份后,考生不得离开视频监控范围。如确需离开,返回后须重新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验证。

5考生正式进入复试后,面试组随机确定考生面试顺序和考题,并进行计时。严禁考生对复试内容、复试环境、复试过程等进行拍照、录像、截屏、录屏,不允许保存和传播复试有关内容,面试完的考生不得私下交流复试内容,违规者按作弊论处。

6复试全程录音录像,考生须保证电脑、摄像头、麦克风、手机、网络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并保证设备有充足电量、网络有充足流量完成整个复试过程。

7复试结束后,按考务人员的指令离开。

5.体检:体检安排在新生报到时进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其他

1)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按照总成绩分别排名,根据相应招生计划分别录取。

2)考生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复试总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等。

3)其他注意事项按照《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执行。

四、调剂

1.学院根据教育部、山东省及学校文件要求,接收调剂生。

2.考生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

3.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调剂。

五、录取

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招生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根据本学院招生计划,按考生总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情况进行排名研究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5254888583  18854822723  13655385866

QQ1429583969发布调剂信息

监督电话0538-3079028

邮箱:skdcjmba@163.com


上一条:财经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情况公示 下一条:2022年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MBA(非全日制)调剂公告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