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财税教研所

2020年04月30日 16:34  点击:[]

山东科技大学财税科学研究所简介

该所成立于1999年10月,现有成员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副研究员2人,讲师3人。该所是以中年教师为主体的学术研究团队,人员学历结构较合理。主要研究方向有:财政基础理论与实践、西方财政理论、税收理论与实务、税务稽查实务、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理论与实务、资产评估、税务管理、税收筹划、纳税评估等。近十年来,该所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并相互促进的方针,主编《财政学》、《中国税制》、《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等教材,主持《中国税制》校级精品课程,《财政学》校区级优质课程,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30余篇,论文分别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和CSSCI检索;主持和参与了20多项省级、地厅级纵向项目和多项横向合作项目,编制了纳税申报、税务管理、纳税检查和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等实验教材及教学软件,并积极与企业对接,承揽企业合作项目,取得了较大成绩,曾获得省市级的有关科研奖励。

财税科学研究所负责人王鹏程简介:

王鹏程,男,1966年7月出生,副教授,工商管理学硕士。长期以来,该同志先后承担了多门财政学专业课程,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十余部。在财政学专业上颇有研究,先后发表专业论文3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20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和被CSSCI检索各1篇。积极承揽并参与纵横向科研课题,其中该同志主持和参与的厅级以上纵向课题10余项,主持并参与的横向合作课题3项。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WTO研究所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