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大区赛中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0年04月30日 17:28  点击:[]

经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大区赛中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4412-511日,“网中网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第二阶段大区预赛如期举行。由经管系李蹊、杜文锦、钱琳琳、李吉红、张亿菲五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F-world”(指导教师:崔冰,王富兰),经过与全国六大赛区一百一十多个参赛队伍的激烈竞争,获得了全国大区预赛一等奖,并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由丁灿、汪恒宇、许亮亮、丁英杰、李丹五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DREAMS”(指导教师:商广蕾,李妍玮),获得了全国大区预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采取团队竞赛模式,从一个CFO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从而在企业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面向大学生,通过财务决策的竞赛形式,充分展示当今大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是一次精彩激烈的实战演练赛事。

据悉,第三阶段比赛暨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11月初在厦门举行。未来六个多月的时间,团队成员将和指导教师一起,进一步完善决策方案,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平台实践结合,真正实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争取在全国赛总决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全面展现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文:杜文锦 崔冰)


背景资料:

第二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目的是配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贯彻教育部有关“深入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大赛开设以来,产生了较大影响.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参加微软公司及鹏博士考察团交流会 下一条:顺丰速运集团来校区交流、访问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