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速运集团来校区交流、访问

2020年04月30日 17:28  点击:[]

4月17日,顺丰速运集团山东区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德鹏、市场销售部经理万金栋赴山东科技大学交流访问并为经管系师生作了题为“电子商务物流”的报告。报告会由经管系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邢志良主持,顺丰公司高级技术人员、经管系电子教研室老师与相关专业学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王德鹏向广大师生简要介绍了顺丰的成长过程,并结合顺风的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顺丰发展与电子商务物流的密切关联。王德鹏指出,电子商务物流是一整套的电子物流解决方案,即:ERP系统。电子上的物流显示相关操作,真正的物流还是需要机器和人搬运的。目前国内外的各种物流配送虽然大都跨越了简单送货上门的阶段,但在层次上仍是传统意义上的物流配送,因此在经营中存在着传统物流配送无法克服的种种弊端和问题,尚不具备或基本不具备信息化、现代化、社会化的新型物流配送的特征。结合电子商务物流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特别是最高科技化水准,王德鹏分析了顺丰速运在电子商务领域特别是在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中的优势和不足,对电子商务物流发展的趋势做了介绍。顺丰的来宾还现场与经管师生进行了交流、答疑。

会前,经管系副主任刘庆志陪同客人一起参观了经济管理系实验中心。刘庆志在座谈会上表示,经管系一向重视企校交流与合作,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了合作共识并开展了多领域的交流,实现了企校优势互补;各知名企业积极支持和帮助经管系实习基地、教学实验基地的成立和建设,并通过设立奖学金、挂牌实验室等对经管系的科研及学科建设提供了鼎力支持。他期待今后经管系与顺丰集团一起,更加积极推动双方的合作,借鉴顺丰在电子商务物流方面独到、先进的经验和技术,拓展经管系该领域的实践教学及知识视野;通过共同建立实验室、立项科研课题等方式,合作促进经管系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企校双赢的良好效果。

双方还就就合作细节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希望在学生假期实习、就业招聘、实习基地建设、教师到企业挂职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文:袁庆远)


背景资料:顺丰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国内知名快递、速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国内、国际快递及相关业务的服务性企业。先后开通了多条辐射国内主要城市的货运航线,业务通达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近2,000个城市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所有市、县、乡(镇)。





先后被国家邮政总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等授予“中国快递物流示范基地”、“中国物流改革开放30年旗帜企业”、 “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中国物流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经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大区赛中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下一条:经管系举行“泰安市城建改造中创新性资本运作的实证分析”报告会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