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英语学习的实施意见

2020年04月30日 17:21  点击:[]

系党政字【2009】  号



关于加强学生英语学习的实施意见


为了加强我系学生的英语学习,切实增强学生的英语素质,努力提高大学英语四级统考通过率和优秀率,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结合我系学生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学风建设

1、学生应重视英语学习。课堂上,要求学生认真听讲,保持较高的学习效率。对上午课前晨读(7:20-7:50)和晚自习听力(19:30-21:30)都按照正常课堂学习对待,分别以0.5和3个学时计算。学生每人每天在课余时间学习英语应不少于2小时。

2、学生应加强听、说、读、写能力的全面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和应用能力。自我分析,自我检查,找到差距,实现目标。

3、支持学生成立英语学习互助小组,形成良好的学习英语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英语写作、英语演讲和英语角等活动以及全国大学生非英语专业英语竞赛;提倡同学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用英语交流,创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和氛围。

4、谈心制度。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到各班级中了解情况,对各班级成绩稍差、思想压力较大的学生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辅导员也要经常与英语老师保持联系,互相沟通,摸清学生的动态,做针对性的工作,特别是做好成绩差的学生的沟通工作。

二、学习纪律

1、严格考勤制度。各班班长、团支书对本班同学上课、晨读、晚自习以及晚自习前一小时的听力训练等进入认真的考勤,并定期向辅导员汇报。对迟到、缺勤的情况按照违纪对待,纳入学籍管理,并每周通报公示一次,给予曝光;对不负责任的班干部将给予严肃批评,直至纪律处分。

2、辅导员随机听课。为监督学生的课堂纪律以及学生的出勤情况,辅导员要经常的深入到各班级课堂听课、检查。

3、定期进行测试。为使学生及时了解自身的学习情况,做好考前训练,决定至少每周进行一次测试,由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共同负责。此外,还将针对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举办一系列的竞赛活动,主要由系团总支和系学生会负责组织。

4、诚信教育。教育学生在英语学习及各种英语考试中实事求是,严禁作弊,一经发现,将从严从重处理。

三、奖励办法

1、对在国家英语四级统考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英语教师和年级辅导员,颁发表彰证书和奖金。

2、对首次参加英语四级统考成绩在600分(含600分)以上的学生,授予英语四级统考优秀学生称号颁发证书和奖金100元;对成绩在570-600分的学生,授予英语四级统考优胜奖,颁发证书和奖金50元。

3、对班级英语四级统考一次性通过率在全校名列前五名的班级,授予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和一定的物质奖励。

4、对前三级英语不及格,且一次性通过四级的学生,授予英语四级统考鼓励奖,颁发证书并给于一定的物质奖励。

5、对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成绩突出的学生,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〇〇九年六月




主题词:表彰   毕业生   决定                                                

经济管理系党政办公室                                    2009年6月10日印发

打印:石  建                  校对:刘  凯                      共印20份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考勤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管理规定 下一条:经管系关于加强学生宿舍计算机管理的有关规定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