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提高学生上课到课率措施

2020年04月30日 17:23  点击:[]

经管系提高学生上课到课率措施

   为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我系拟采取以下措施提高学生到课率。

1、辅导员跟班听课制度。要求所有带班辅导员每星期不定期跟班听课2-3次,除掌握学生到课情况外,同时了解学生课堂听课情况及教师授课情况。

2、课堂情况反馈制度。在掌握各班级学生上课情况的基础上,每星期向班级反馈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正建议,督促学生充分利用好课堂时间。同时不定期向任课教师反馈学生对教学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促进师生互动。

3、教学信息员汇报制度。充分发挥各班级教学信息员职能,定期召开信息员工作会议,在会上除要求各信息员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外,主要是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这部分学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调动他们工作的主动性。

4、特殊学生谈话制度。对于学习比较吃力,旷课两次或迟到早退三次的同学进行个别谈话,帮助他们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程度,督促他们端正学习态度。

5、毕业生班级中准备考研及升本考试学生较多,在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准备的前提下,引导他们合理分配学习时间,不占用课堂时间准备复习课程。



经管系团总支

二○○八年十一月四日


上一条:《经管系假期学生外出登记表》与《经管系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填写说明 下一条:经管系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