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假问题的说明

2020年04月30日 17:24  点击:[]

关于请假问题的说明

一、周一至周五的请假问题

1、周一至周五1-6节课,如有课,需开具假条。如果上课前可以预见请假,应在上课前到辅导员处开具假条;如果上课期间突发情况需请假,可以先向班长说明情况,下课后班长应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请假同学应在尽可能早地时间到辅导员老师处开具假条,辅导员老师视情况给予补假或不予补假。

2、周一至周五7、8节课为课外活动时间,可以自由安排。如果课外活动时间安排上课,参照第1条。

3、周一至周五晚自习时间应在本班自习室上自习,如需请假按照以下规定执行:本班第一个需请假的同学可以向班长请假,班长视情况准假,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其余请假的同学如果在上晚自习之前可以预见请假,应在当天下午五点前到辅导员处开具假条;如果晚自习期间突发情况需请假,可以先向班长说明情况,班长应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请假同学应在尽可能早地时间(原则上应在当天)到辅导员老师处开具假条,辅导员老师视情况给予补假或不予补假。

4、周一至周五早操,如需请假按照以下规定执行:本班第一个需请假的同学可以向班长请假,班长视情况准假,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其余请假的同学如果在早操之前可以预见请假,应在前一天下午五点前到辅导员处开具假条;如果当天早上突发情况需请假,可以先向班长说明情况,班长应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请假同学应在尽可能早地时间(原则上应在当天中午十二点前)到辅导员老师处开具假条,辅导员老师视情况给予补假或不予补假。

5、除非家中出现特殊情况,原则上此期间不予请假回家。因病此期间需请假回家,需开具校医院及以上级别医院的证明。

二、周末请假问题

1、此处的周末是指周六全天至周日下午5点的时间,周天晚自习的请假问题参照周一至周五晚自习请假问题。

2、团总支办理周末请假的时间为周五上午八点至下午四点半,其余时间不予办理。

3、泰安市区同学周末请假应到辅导员老师处开具长期假条。

3、属于泰安市但非泰安市区的同学及其他地区同学不能开具长期假条。

4、因事周末请假的同学需家长打电话给辅导员说明情况;因病请假的同学需拿医院证明到辅导员处请假。

三、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1、先斩后奏的同学一律不予准假,并给予通报批评,相应在综合测评中减分。

2、假条一式两联,一份交班长,由班长交给任课老师;另一份本人销假用。如晚上不在宿舍,本人留用的一份需放在宿舍已备宿舍晚归检查。

3、请假时间终了,应在假期截止当天销假。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经管系团总支

2006年9月15日


上一条:经管系通报批评细则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毕业生文明离校管理规定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