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优秀学生——张丙清:砥砺奋进,无畏无悔

2020年05月10日 16:29  点击:[]

张丙清,女,汉族,1997年12月出生,山东淄博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2016级1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经济管理系学生会主席。自入校以来,先后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干部”“系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青岛聚合”奖学金一次、校级奖学金多次。获得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7项。

立志勤思真品格,读书需尽苦功夫

进入大学后张丙清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8年11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不仅能够做到在组织上入党,更做到了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张丙清说“作为党员,将自己的光和热奉献给国家与社会是我的信仰。”

在注重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自身理论修养的同时,张丙清时刻谨记学生身份,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水平。勇攀高峰的学习目标与刻苦自律的学习态度让她的付出得到了丰硕的回报。各学年,她的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茅。在专业学习之余,她自主学习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等多项技能考试。先后获得了“青岛聚合”奖学金及多次校级奖学金。

铭记服务是宗旨,坚守务实创新高

“务实、负责、积极作为”就是工作中张丙清的样子。三年来,她时刻鞭策自己,主动找差距补短板,优良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老师的信任与同学的认可。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

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张丙清深知“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道理。她积极倡导“相互包容、团结互助”的班级理念,工作中着重提升班级凝聚力。所在班级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同进步的优良班风学风,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优良学风班”“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10余项集体荣誉称号。进入大四,张丙清说“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时光中,我也一定会不负老师期望、同学信任,竭尽全力,在班级工作中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8年9月张丙清竞选成为经管系学生会主席,等待她的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但她已经做好了准备。她注重思想引领,强化制度建设,以身作则,攻坚克难,努力做好领路人,带领学生会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为经管系广大师生服务。在她任职的一年中,学生会的创造力和能动性得到充分激发,组织开展了“百生讲坛”等一系列引领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的校园特色活动。

青春志当存高远,实践不负躬行人

“纸上谈兵”从来不是张丙清想要的,她的目标是成为既“读万卷书”,又能“行万里路”的实践型人才。

从跟随学长学姐参与科技创新竞赛到担任负责人组队获奖,摸索技巧、寻找方法,组织协调等环节都是对她的考验,期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就是对她最好的回报。目前已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7项。

张丙清也积极投身实践服务。2017年8月,参加“青春在社区闪光”社会实践活动,在泰安市天平街道天元社区挂职锻炼。2017年8月,担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泰安市岱岳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志愿者。2018年5月前往荣军医院慰问老兵。2018年7月担任学校首届百强高校双能大赛暨第一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大赛志愿者。2019年,组织参与天外村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等。这些实践服务经历让张丙清走出象牙塔,在面对社会生活时更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话,那么青春必是其最绚丽的一珠。赛道上、球场中,她青春活跃的身影处处可见。张丙清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让她的大学回忆录找不到一张空白页。张丙清说“只要我知道自己要去哪,全世界都会为我让路。我不能决定人生路是否平坦,但我可以坚定目标、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为自己赢得一个无畏无悔的青春。”


上一条:【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李晶欣:汇聚青春力量、谱写锦瑟华年 下一条:【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李文清:磨砺锋芒,青春亮剑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