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李晶欣:汇聚青春力量、谱写锦瑟华年

2020年05月10日 16:35  点击:[]

李晶欣,女,汉族,1998年6月出生,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1班学生,现任班长、经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2017级新生兼职辅导员。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企业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6次。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系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2019年9月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

修身洁行,言必由绳墨

入校后她就主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2018年6月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2019年6月按期转正,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作为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她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她积极主动帮助党支部书记处理党支部的日常事务,组织各项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引导希望加入党组织的优秀同学进一步了解党,督促他们不断进步。在党支部里工作生活,优秀的党员同志是她看齐的榜样,党员的身份不断鞭策她前进,党组织的关怀和教育促使她茁壮成长。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自进入大学起,她便一直将学习放在首位,确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或许别的同学还沉浸在甜甜的梦乡中,她已早早迎来繁忙的一天。从入校至今,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连续六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最终以专业综合第一的成绩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不仅如此,她还不断丰富自己的各项资格技能,通过英语四六级,考取了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教师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驾驶证等多项技能证书。

革故鼎新,脚踏实地

工作方面,她始终践行“先学生,后干部”的服务宗旨,对待工作十年如一日,丝毫不敢懈怠。她是班长,是党支部组织委员,也曾是新生兼职辅导员,她深知她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她不敢说她是做的最出色的,但绝对是最用心的。

身为班长,她团结班级同学,协助老师开展工作,加强班级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繁琐的工作丝毫没有削减她的热情,同学们的点滴进步、班集体的每一次荣誉都是她的动力。在她的带领、班级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先后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等10余项称号。特别是在班级第一次参加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中,通过率高达97.3%,仅一人未通过,打响了人力资源管理16级1班的响亮名号。她的工作表现也是得到了极大的认可,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教学信息员”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兼任2017级新生兼职辅导员期间,作为学姐,她把她所积累的经验、所吸取的教训传达给学弟学妹们,为他们指点迷津、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班集体、适应大学生活。与新生相处的那段宝贵时间,老师、学弟学妹们的信任都给予了她莫大的动力,督促她不断完善、提升自我。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讲到:“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她深知现今社会形势严峻,社会需要的是综合能力突出、全面发展的人才。她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从各方面提升完善自我。

科研学术方面,她知识涉猎广泛、善于思考、思维新颖,具备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现已发表论文两篇,完成泰安市社会课题两项。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不断增强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一大区赛二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泰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是点缀了她的大学生活,参加“青年中国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所在团队成功闯入全国百强,她也因其优秀表现获得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啦啦操、朗诵比赛、征文活动、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文体活动也活跃着她的身影,使她有幸结识了许多趣味相同的朋友,进一步增强了她的自信,提高了团队合作和人际交往能力。

立青松品格,扬生命之帆

大学生活只是丰富多彩的人生的一抹剪影,人生的帆船尚在远航。她非常感谢大学给予她的一切,锻炼了她坚强、正直、独立、自信的品格,增强了她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提升了她的组织协调能力,从而使她得到前所未有的升华。她在“惟真求新”的校训中成长,在“不经历风雨洗礼,怎能展现精彩人生”的座右铭激励下一往无前。她将怀揣对未来的满腔热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她有梦想、有热情,能行动、肯吃苦,她始终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能,只有不敢,勇敢向前,胜利终将眷顾付出努力的人!



上一条:【桃李芬芳】代淼:十大优秀学生——能文能武的学生会主席 下一条:十大优秀学生——张丙清:砥砺奋进,无畏无悔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