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左志超:青春无悔·静待花开

2020年06月01日 16:00  点击:[]

左志超,女,汉族,1998年4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金融学2017级3班学生,现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学院团委干事。自入校以来,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国家级、省级以及校级奖项10余项。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是空谈。左志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加强对党性的认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初入大学左志超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一上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培训中左志超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在党课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于2019年10月被党组织确定为发展对象,2019年12月7日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此后左志超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先进性,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榜样先锋作用。

勤学苦练·破茧成蝶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左志超学习勤奋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均列班级前茅,平均学习绩点4.12,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奖励,多次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于大一上学期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转入金融学专业。所在班级以优良的学风,浓厚的学习氛围,获得校“先进团支部”、“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称号,为全院同学作出了表率。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积极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多项证书。此外,左志超认为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更有利于自身进步。左志超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先后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省级二等奖、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敏学杯”实践赛省级二等奖、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挑战杯”一等奖、山东科技大学第五届“互联网+”三等奖、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等10余多项科技创新奖。在竞赛中成长,不断增强自身综合实力和社会竞争力,左志超深信终有一天会完成最美的蝶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工作方面,左志超踏实能干,积极进取。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以身作则,合理高效规划部门工作,带领科技创新部和志愿实践部开展多项活动竞赛,使学生会的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担任学院团委干事期间,协助老师、主席完成各项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当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知行合一·躬行实践

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做到全面发展,左志超充分利用暑假,积极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2019年暑假期间,在老师的带领下,与团队到上九山景区、泰安沙岭等地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社会调研,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校级二等奖。通过本次实践左志超了解了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并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此外,左志超利用国庆假期到天外村、大汶口进行志愿服务,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磨练自己。青春因奉献而精彩,大学生活因志愿服务而更加绚丽多彩。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左志超相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平时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此次疫情期间,主动为一线捐款献爱心,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学校生活中,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兼学生干部,左志超带头做好宿舍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居里夫人有言:“路要靠自己去走,才能越走越宽。”大一期间左志超申请了助学贷款,在保证学习的同时,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活动,通过自身的独立劳动,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左志超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相随,但左志超却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上踏踏实实地写下了每一页。时间转瞬即逝,未来左志超也会继续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去追寻更远的梦。(财经学院团委供稿)



上一条:【桃李芬芳】于秀丽:无悔奋斗,演绎精彩 下一条:廉吉忠——“985”、“211”竞相青睐的“辅导员”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