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吉忠——“985”、“211”竞相青睐的“辅导员”

2020年05月10日 16:49  点击:[]


廉吉忠,男,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经管系金融专业2014级学生,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2018年研究生“推免”资格,先后被兰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985”、“211”工程院校和江西财经大学意向录取,最后选择中国矿业大学,并进入辅导员专项计划招录。

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证券分析师、期货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全国普通话证书等资格证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九届、第十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三等奖、青岛高校数学建模邀请赛三等奖、数学中国小美赛国际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第十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一等奖、华中地区数学建模比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三届大学生MATHOR CUP数学建模比赛全国二等奖、首届高等院校银行服务创新大赛国家三等奖。

在校期间连续六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曾获得山东科技大学第九届“挑战杯”二等奖。


天道酬勤,刻苦学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从大一开始他就坚信学习是打开大学的正确方式,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并坚持把目标付诸于行动,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余时间积极复习,专业基础日益巩固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涉猎如文学、历史、政治等各方面知识,不仅开阔了眼界,也提升综合素质。他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己不懈努力的结果,但他并不会因此而感到骄傲,相反他再接再厉,向知识的顶峰攀登,一次一次的超越自我。

团结进取,勇攀高峰

在班级工作中,他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成绩的的同时,仍不忘尽职尽责,始终以“奉献班级,服务同学”为宗旨,努力配合其他班级干部共同营造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划分学习小组,为班级同学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互动平台,群策群力,共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英语四级的通过率超过80%,期末考试课程成绩通过率达到90%以上。此外,他发挥自身数学建模的特长和优势,积极引导班级同学参加数学建模等科技创新比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竞赛的科技创氛围。在繁杂的班级工作中,他知道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他与班级同学共同努力,让这个43人的大家庭更加优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深入实践,增长才干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实践才能将我们所学的理论知识更好的运用。2017年暑假,廉吉忠作为主要的成员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于对农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考量,他们就生态休闲农业的经营模式,在新泰市楼德长兴葡萄基地进行了实地的调查和研究,并对其运营状况进行了科学的论证和分析,并就其葡萄销售和宣传方面提出建议,并且完成《新常态下中国新农业的发展状况》的调查报告,积极推广生态休闲农业发展模式,为农村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努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在实践中,他在丰富自己阅历和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快乐和成长。

下自成蹊,心系育人

笔者曾经问及廉吉忠,为何选择了中国矿业大学,并乐于加入辅导员招录计划,毕竟当初,可以选择的保研学校有好多:要么是兰州大学、南京农大这样的“985”“211”工程院校;要么是江西财经这样的国内知名实力财经院校。

廉吉忠告诉笔者,大学成长对他的影响最大、大学生涯的进步也是人生中最大的进步。他说,进入科大历经了多为辅导员老师,但与其他专业教师一样都给他了巨大的鼓舞、关爱、支持。他说,直到联系保研学校及面试、复试的每个具体环节,辅导员老师都在为他考虑、谋划,使他淡定从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们对他的教诲之恩使他终身难忘。所以,他毅然选择了中国矿大并加入辅导员招录计划,因为他感恩老师们的培养,愿意成为一名教师、愿意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将来的学生。

青春路上,无限风光。廉吉忠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执着地追寻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桃李芬芳】左志超:青春无悔·静待花开 下一条:【桃李芬芳】代淼:十大优秀学生——能文能武的学生会主席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