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上线超星教发在线示范课课程思政专题和示范教学包的通知

2020年09月01日 16:13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现组织上线超星教发在线示范课课程思政专题和示范教学包申报遴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

(一)超星教发在线示范课课程思政专题

超星教发在线示范课,旨在为全国高校教师提供典型教学示范,作为教师自主学习或统一学习使用,目前覆盖全国1000余所高校。申请该方式的课程,将上线超星教发示范课,供其他学校老师学习,有利于贯彻学校课程思政改革理念,推广学校课程思政培训师资,树立学校课程思政品牌,提升学校与课程团队影响力。

(二)超星示范教学包

超星示范教学包,是由名师提供,能被其他老师引用和编辑,并进行混合式教学的课程。不同于在线课程只能开放给学生学习,示范教学包是开放给老师的,老师可以引用示范教学包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用于自己的教学。供课教师可以看到每个学校、每位老师的引用情况,作为课程的共享数据,类似于学术论文的引用次数,以证明课程的质量。

申请上线示范教学包的课程如通过评审,超星集团将签发荣誉证书,同时课程共享数据可追踪,并可提供详尽数据信息证明,有力支持学校和老师面向全国同行共享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提升课程的受益面,扩大课程的影响力,为学校和老师申报课程思政教改项目、优秀教学个人或团队、一流课程等提供数据支持。

二、申报范围与要求

1.学校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培育项目课程以及对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感兴趣的课程教师均可申报,两类课程可同时申报;

2.申报超星教发在线示范课课程思政专题课程需在超星泛雅平台建课,满足《超星课程思政在线示范课程建课清单》(见附件1)中所列条件即可;

3.申报超星示范教学包课程需在超星泛雅平台建课,满足《超星示范教学包上线质量标准》(见附件2)即可。

三、申报方式

申报教师填写《申报上线超星教发在线示范课课程思政专题和示范教学包课程汇总表》,于9月2日上午8:00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教科办邮箱。

联系人:张雯雯;

 

 

上一条:关于推荐山东省2020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 2020 年学校教育教学研究“群星计划”项目立项和推荐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