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代淼:十大优秀学生——能文能武的学生会主席

2020年05月10日 16:47  点击:[]


人物简介:代淼,女,汉族,1997年8月出生,山东临沂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系金融学2015级1班学生,辅修法学,现任经济管理系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小美赛数学建模优秀奖、数学中国“认证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工商杯”全国企业模拟决策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诗词大会个人二等奖;获国家奖学金、摩瑞奖学金及校一等奖学金;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等。

学海无涯,刻苦钻研

老子曾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一名大学生,代淼坚信学习是首要任务,是成长、成才的基础,因此刻苦学习、认真听讲,早起晨读、晚上顶星而归,花园里、自习室、图书馆总能看见她认真学习的身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代淼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综合测评成绩均在专业名列前茅。繁重的学习任务和沉重的学习压力没有阻挡她追求知识的步伐,她选择主修金融学的同时辅修法学,这意味着她的学习任务要比别的同学足足多出一倍。法学这一完全陌生的领域就像一座险峰屹立在眼前,但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将其征服,于是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图书馆借阅专业书籍,培养专业素养。在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和基础课程的同时,她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证书。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是代淼的人生信条,正是这份坚持不懈的努力她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摩瑞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牢记宗旨,服务同学

思想是一切行动的领路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代淼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进行社会实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校区第一届青马工程培训班招收学员时,她毫不犹豫地填写了报名表,成为一名青马学员并担任团支部副书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学生会主席,代淼用百分百的热情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件事情。她统筹规划定期召开部长会议,强化服务理念,加强思想建设,充分利用学生会组织打造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从事学生会主席工作对代淼来说富有挑战,除了工作难度挑战,时间与精力是更大的挑战。除了学习专业课,代淼从不缺席双学位课程,她努力克服困难合理分配时间,保证学习工作双线有效进行。先后组织策划了“三走活动”、“长征系列”等活动。“没有一点矫揉造作,非常坚强、能干”是周围同学对她的“标签”与“点赞”。代淼踏踏实实处理着工作的一件件“小事”,确保与老师同学团结协作,高效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知行合一,探索真理

代淼说:“每一次实践都是一次经验的积累,大学与社会之间还存在着一个很深的鸿沟,要想在毕业之后步入社会时游刃有余,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反思,才会得到能力的提高和思想的升华。”她积极参加2017年“青春在社区闪光”暑期挂职锻炼,在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针对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模式于泰安市新泰楼德葡萄基地展开为期七天的调查;成为泰山国际太极拳比赛志愿者,接待国外选手;取得娃哈哈营销大赛的营销证明等,多次实践经历让她养成了做事认真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品格。“代淼已经把时间利用到了极致,也把自己的精力挖掘到了极限。”她的舍友在采访中说道。

充实自我,奋勇拼搏

如果眼中只有学习,那么大学生活是乏味的,只有学习、活动和科研并行,才能体验到大学的真正乐趣。代淼积极参加科研比赛,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数学中国“认证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一等奖、“工商杯”全国企业模拟决策大赛一等奖等;参加运动会开场舞表演 “十里桃花”,获得春季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个人;作为学联代表出席泰安市第四届学联代表大会。2017年6月被校区、学院推荐参加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泰山诗词大会,凭借扎实的知识贮备、出色的现场表现赢得全省第四名、个人赛二等奖。

代淼喜好音乐与演讲,热爱朗诵和运动,利用课余时间与朋友一起看书和登山。生活中她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事物;是一个自律自持的人,养成良好的习惯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常怀温暖与爱去关爱同学朋友。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代淼一直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努力做到自信、自律、自强,勇于创新、立足实践。她将在翅膀最有力的年纪,奋勇拼搏,在最美的大学遇见更优秀的自己,用力去追逐属于她的蔚蓝,请相信能“文”能“武”的学生会主席代淼将用激昂青春,演绎精彩人生。


上一条:廉吉忠——“985”、“211”竞相青睐的“辅导员” 下一条:【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李晶欣:汇聚青春力量、谱写锦瑟华年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