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财经学院教师用实际行动展现“硬核”担当

2020年04月30日 14:18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财经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校区党工委的部署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部门以及各教研室教师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院的各项工作,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展现出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硬核”担当。

领导干部防控疫情“不打烊”

疫情面前,学院领导班子提前上岗,靠前指挥,及时传达学校、校区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师生情况摸排,认真研究制定学院疫情防控方案及措施,不断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关爱学生方面出实招,确保各项工作出实效。

辅导员助力学生工作“不断线”

学院团委全体辅导员不论身处何地,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战时状态”,将学生管理从“面对面”进入“键对键”, 以学生干部、党员为抓手,多措并举将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在“线上”做细做实,全方位了解掌握学生信息;成立班级防疫工作小组,实行学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精准定位每位学生情况,化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与紧张情绪, 为他们穿上心理“防护服”;按照学校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倡导健康的“宅家”生活,发起做家务、健身、读书等活动;实行线上简历制作与修改,指导毕业生网上求职等。截止目前,累计发布各类推文20余篇,招聘信息120余条,2020届毕业生假期内完成网签13人,意向签约40

教务坚守岗位服务师生“不停步”

为保障学院210日线上教学模式的开启,学院教科办第一时间制订《财经学院信息化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安排》,帮助教师熟悉超星、智慧树和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各项功能,建立班级教学信息员联系方式QQ群,下发各类教学管理通知,组织各教研室调研信息化教学过程出现问题。目前,学院所有任课教师均根据课程特点分别采用了线上或线上线下混合、线上资源辅助和线上辅导等方式开始授课,真正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教师凝心聚力线上教学“不打折”

各教研室教师提前制定教学计划,精心准备讲解内容,适应新教学模式变化,采用线上教学、线上资源辅助教学、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如李画画老师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为学生讲授《国际贸易实务》,主父海英老师利用智慧树线上教学平台讲授《保险学》;同时嘱咐学生居家勿忘身体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多做家务,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课堂上师生互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人心齐,泰山移”。财经学院上下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特殊的“战疫”贡献力量,今后也将更好的履好职,担好责,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图:王备备)

教师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授课

学生上好第一堂课


上一条:【战“疫”笔记二】:感谢信背后的温暖故事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