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众志成城防疫情

2020年04月30日 14:26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财经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把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学校、校区各项工作部署,成立财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推进方案,严格执行工作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全体辅导员老师坚持防控疫情“不放假”,从宣传教育、信息摸排、假期学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全面、及时、精准。团委老师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疫情科普、心理疏导等专题网文,转发《山东科技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山东科技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等通知,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信谣不传谣,用科学的自我防护守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纾解焦虑情绪;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通过正面引导、畅通信息渠道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在疫情面前理性认识、科学防控,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信心实时做好湖北籍学生的精确统计与安抚工作,对湖北籍学生及密切接触者进行一对一线上了解和关怀慰问;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选派信息联络员,建立班级信息报送制度,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迅速有效地将各项工作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学生,实现信息传达全覆盖无遗漏;及时掌握全体学生情况并进行动态跟踪,详细了解学生中存在感染、疑似病例、隔离观察、发热情况等数据,按时精准汇总上报;加强学生假期生活和学习指导,对学生进行责任与担当意识教育,鼓励学生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各类网络资源和平台做好自学,建议学生开展学习和职业规划,指导2020届毕业生进行网上求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财经学院将继续扎扎实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联防联控、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王备备)


上一条:抗击疫情 财经学子在行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关闭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凤凰路79号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邮编:271000
电话:0538-3078009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